guan9sone

小小的粉絲

Better With You (moonsun) 前篇











大概會是中長篇(?)






更新很不一定,因為很忙,


但我盡量告段落不卡尷尬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-




在台下觀眾歡聲雷動的時刻,金容仙徹底的傻住了。




因爲那樣的嗓音,深深的吸引著她。




-




本身就很喜歡地下樂團的金容仙,是在大學就小有名氣的樂團主唱,團名叫作sunrise ,而她化作為solar照亮在她舞台下的觀眾,每個在台下聽過她唱歌的,都成為的她的歌迷,很多時候偷偷混進學校成發,只為了目睹一次「日出的太陽」。




不少經濟公司來洽談,但團員都跟她想法一致,認為自己來掌握選擇工作,比較可以自由發揮,歌迷也能夠真實的感受到,樂團在現場爆發出的獨特感受,爵士鼓給予的節拍,電吉他引爆的旋律,貝斯混融的完美,最後在配上從低音到爆發性高音,將自己寫的歌發揮到極致的主唱。






在大學畢業沒多久,她們sunrise 進入了上坡期,非常多邀請及合作,為了顧及音樂製作的時間,不會因為雜物管理而耽誤,請了專門管理財務跟合約的專家。




丁輝人一直在家族企業待著,經驗管理跟財務對她來說,都是只有想做跟不想做,沒有無法掌控的局面,當她喜歡的樂團正在尋找經理人,當然義不容辭的加入,成為了最成功的粉絲,但她公私分明這點,淋漓盡致到讓金容仙非常欣賞。




-




在一次大型演唱會結束,金容仙接到美國知名歌手的合作邀請,要一起進行亞洲巡演,讓樂團正式進入美國市場,大夥開心的不得了,直說要去酒吧好好慶祝,喝到第三攤之後,金容仙本來是想滴酒不沾的,也是硬被灌了幾杯,腳部有點懸浮,意外的進去一家地下club,台上演出的橫幅掛著一顆月亮,很圓很大很多坑的那種,對於有點喝茫的金容仙來說,那是她現在唯一的想法。




台下有很多人都在興奮著,大家身邊都有伴,在這種狀況下,每個人都還是專注的看著台上的樂團,主唱拿著電吉他正在測試,踩著混音器樣子,讓金容仙覺得⋯有點帥,但主唱好像是女生。




留著一頭亮眼的銀髮,瀏海自然的垂放,畫上豔麗的眼線、假睫毛、眼影,把帥美一詞完全詮釋,可以感受全場沒有人是不期待的,這種狀況她有感受過,但在這樣不起眼的酒吧,竟然會有這樣的情況,讓她有興趣的點了酒坐下來。




「大家好,我們是starlight 。」




引起一陣歡呼。




「有一段陣子沒演出了,很謝謝喜歡moon歌聲的各位,我在這裡對大家感到抱歉,前些日子我去看了一場,讓我非常夢寐已求的演出,消失了一段時間,所以今天為大家帶來新歌,希望你們會喜歡。」




幾乎是打下第一個拍子的當下,全場的氣氛就開始膨脹,對於新曲的反應,金容仙也很清楚不過,大家如果喜歡,那麼一開始就會熱烈歡騰,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受,那氣氛上就會往下,很顯然starlight 的新歌,絕對是屬於大家愛爆的那種。




在工作接滿的狀態,金容仙已經很少有機會,待在台下這樣認真聽別人演出,而且還聽的如痴如醉,R&B的低音很少有女生,可以行雲流水的唱過,尤其是快速過境的rap區間,感官體驗衝擊著金容仙,腦中的靈感瞬間刺激大腦,驚訝的看著台上認真的主唱。




叫做moon是嗎⋯⋯真的,好想擁有她啊!




要是團內再增加一個這樣的團員,絕對可以讓她們推上新的層次,金容仙寫的出rap的詞,但她清楚她的聲音不是那麼適合唱rap,都靠著團員在擔當這個角色,但要她加入她們的樂團,一定可以把她現在腦中浮現的歌曲,實現到最讓人癡狂的境界,她絕對不會看錯,台上的那人,一定有這樣的能耐。




「我今天要跟我的歌迷們說,我很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,也必須向你們說對不起了,我們starlight 今天是最後一次合體。」




Moon的一番話引起台下一片喧嘩,顯然大家都非常不解,更多的是不捨這個決定,很快的在主唱的沈默下,大家也開始安靜下來,想聽理由是什麼。




「我們starlight 有的團員高中就認識,有的是在大學,我們都很相知相惜,初衷一定是希望走上大舞台實現夢想,但我們不能以當初的承諾,綁住我們團員現在的夢想,我們的貝斯手,他的母親剩下日子不久了,他想帶媽媽去遊走世界,完成遺願,我們鼓手應徵上一家,有辦法照顧他們全家的工作,兩位我都很為他開心,我依然會繼續唱歌,要是未來有機會,我們會再次相見於音樂上的,謝謝各位。」




最後一首搖滾式的抒情,唱的大家一把鼻涕 一把眼淚,就連今天才剛開始聽starlight 的新飯都忍不住鼻酸,動人的旋律加上迷人的聲音,真的讓人很想就停在此刻。




在結束之後,金容仙跟著主唱,一路到了她的車前,moon當然轉頭看了她,本來以為對方會說些什麼,但只是兩看相繼無言,正尷尬的讓金容仙開口。




「你好,我是⋯」




「我知道。」




被對方打斷的自我介紹,但似乎又陷入一陣沈默,而對方又只是認真的盯著她看,讓金容仙覺得對方實在很怪。




「solar,對吧!sunrise 主唱怎麼會在這呢⋯這麼不起眼的小樂團。」




對方認識她呢!這樣就不用被當成是怪人了。




「或許現在很小、不起眼,但我知道之後可能會有很多人癡狂的愛上妳⋯」




「啊?」




看著對方一臉不可思議,金容仙就更想讓她更摸不著頭緒,再更驚訝一點。




「雖然我還沒跟我的團員說過⋯不過我想也是遲早,妳⋯如果現在還沒找好要去哪,要不要來我們這裡?」




「蛤?!」




看著對方更加錯愕的臉,金容仙忍不住大笑起來,因為對方的臉跟剛剛台上的反差真的太大了,以致讓人覺得喜感十足。




「她們一定也會喜歡的,我的想法一直都是很準的,她們一定!也會喜歡妳的!」




在驚訝之虞,等到回過神來,solar知道了moon叫做文星伊,而solar的本命叫做金容仙,交換了電話號碼,還嗆文星伊明天開始就是無業游民了,約好隔天中午一定要赴約。




手裡還留有剛剛交換手機,輸入號碼時不小心碰到的溫度,漸漸由溫轉熱,文星伊腦袋裡還在當機中,這⋯真的是真的嗎?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