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an9sone

小小的粉絲

奇怪的總經理 — 上篇








坑沒補完,所以送上已經寫到段落的文。



上下兩篇,番外不確定會不會有時間出,

看靈感跟時間。







-






身為副總,在一家公司除了要負責營運、監督,還要負責公司的重要決策,但最重要的當然還是 ——— 討好上司,也就是總經理。




她們公司的結構說來有些奇怪,高層都是由女性掌管,沒有男性可以出入在高層會議室開會,以其他公司來說非常的特殊,還有跟一般公司不同的,掌管公司的總經理不是什麼年紀上看50的大嬸,而是才要邁入30代的年輕女性。




要從小小組長爬上來副總的位子,人脈靠一些,實力也要有,還要顧及旁邊的人的嘴巴,管理好下屬同時討好上司,這個技巧對文星伊來講,可以說是熟能生巧,完全是老屁股等級。




但最近升上副總之後,跟我們年輕貌美,傳說中的金總經理開會,公事對上的時間變多,在一家公司裡面,可以活動的範圍就那樣,上班下班關心一下金總的動態,純屬一個身為部下的職責所在。




於是觀察日記寫道現在,最令人關心的部分,不是那些被送到辦公室,又被丟進垃圾桶出來的玫瑰花束,也不是對面外商公司送來的名車鑰匙下落,更不是金總每天都散發香味跟美麗的光環⋯咳咳,當然不是這些!




而是每次到下班時間,不論下班的早、或晚,除加班之外的晚上,都會有一位長相貌美的女性,上來帶金總下樓,一週都不會有重複的面孔,觀察一個月下來,熟悉看過並記得的臉孔,大概只有3、4位,這到底是在發展什麼新的事業呢⋯⋯。




不過這樣每天晚上的會面,金總似乎沒有要把她的秘密計畫,跟她最可信賴的副手,文副總分享,以致文副總每天像一個私生飯一樣,幫金總寫觀察日記,還充當怨婦,窩在角落自己探討,金總有秘密瞞著她,角落檢討哪裡不值得信任。




文星伊自己在檢討的時候,在金總看來的面向,還有外人眼裡,公司不僅紀律變好,營收變高,在獎金的發放也安排的完善,年底的員工整體評鑑拿到高分,完全是文副總認真負責,工作效率及快樂職場實踐的模範,看不出什麼其他跡象。




這個觀察日記直到金總的父母,突然來訪公司,氣沖沖的怒闖辦公室,才有了劇情急轉而下的變革。




由於從基層員工,或是高層裡除副總辦公室、特助辦公室之外,都無法直接看到,還好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風波,大家也很有眼力見的,自動將今天看到的、聽到的,當成秘密永遠封存於心裡,因為這件事流出去,名單也就那幾個,沒事不要惹事生非才是做人升官的原則!




但文副總還是非常在意,畢竟在變革之日的三天內,沒有加班日的正常下班時段,都沒有美貌的女性來帶金總下樓,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臭臉,帶著墨鏡的保鑣,同一位且就是固定下班時段會來接金總。






之前到下班時段,跟著美貌女性走出辦公區,至少有說有笑,可能還討論晚餐要吃什麼等等的,文副總要在這裡澄清,不是偷聽金總對話,只是剛好也要一起下班的路上,走在兩位後面,走之前文副總還不忘向金總請安再離開,可說是正大光明!!!




但最近的各種感覺都不太對勁,下班時間面對臭臉保鑣,心情不佳所以也臭臉,保鑣也不知道為什麼出現,上班時段感覺很疲累,依據文副總秘書的特助秘書群組,線報指出金總最近咖啡量暴增,還購入了甜食的組合,嗯?你說為什麼要有群組討論這些有的沒的?拜託!剛剛文副總不是有說嗎?最重要的是討好上司!關心金總的部分,大家一起守望相助,締造和諧的職場環境。




當然文副總在社交方面的金費,也是開銷不少。




還要顧及金總的面子,身為副總經也要打扮的美美的,穿的帥帥的,這樣談案子才可以順利完成,在外部人士有個排行,在公司高層的顏值排行,依據可靠的特助秘書群組,她跟金總都是名列前茅,形象管理的重要性這她很清楚。




所以金總有什麼差錯,她當然也要幫忙收拾,有什麼困難,也要第一個衝上去幫忙,身為副手的責任感,讓金總特助也深深感到佩服。






還沒提到那天文副總到底看見什麼,雖然金總辦公室是有裝特殊玻璃,使用遙控器控制玻璃的能見度,其實一鍵就可以解決外面的視線,但可能是那天父母太來勢洶洶,態度非常的火爆,以致金總專注於吵架這個部分。




應該說金總單方面被砲火轟到忘記也是情有可原,只看到金總父母衝進辦公室,開口罵了不知道一串什麼,接著是訓話,金總淡定的開口說了幾句,接著父母又拿出道具,信封裡裝的滿滿的照片,由於距離太遠,而且一直盯著看太顯眼,以致文副總沒有抓到這個關鍵相片的內容,相片抓在母親的手中,父親氣憤的罵了幾句,似乎有點激怒金總,金總回了幾句話,母親就憤而把照片甩在金總的臉上,那個畫面似乎還在腦海裡不段巡迴,直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當時的狀況,在母親甩開相片之後,父母都氣沖沖的離開了。




大家當然不敢進去打擾,文副總還是默默的心疼一下,感覺打下去的那疊照片很厚,力道感覺也很重,一定超痛的啊!出生到現在還沒被爸媽這樣打過,還好中產階級的子弟不需擔心不優秀這件事,成績只要能夠順利考上國立學校,都是值得稱讚的,文星伊從小到大的成績可沒讓爸媽擔心過。






飛散在地上的照片,也是金總自己一張一張撿好收好的,雖然不知道照片的內容,跟照片的下落,但這段插曲已經引發文副總前所未有的 ———— 好奇心。




而人都說好奇心會殺死貓,偏偏聰明的文副總平常懂的這個道理,在某天就是腦袋燒壞裝不懂。




在高層會議結束之下後,金總把文副總留下來談了幾個公司的重要決策,談妥之後金總待在位子上閉目養神,看起來連日疲憊,黑眼圈深到連妝都蓋不到全部,而且近期都是狀態不好的感覺呢⋯⋯。




「文副總。」




「是,金總有什麼事嗎?」




「妳⋯文副總妳靠這麼近是有看出什麼嗎?」




等文星伊發現的時候,她大概已經在金總的臉前面待上兩分鐘之久,氣息打在對方臉上讓人很難不察覺。




「啊⋯⋯非常抱歉,只是近來發現金總精神狀態好像不是很好。」




「文副總很關心我呢,我是十分感謝,上次妳也見醜了,家務事就是非常的難處理。」




「如果金總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!我都樂意提供幫助!這不是身為下屬的關心,這是身為我個人想要關心金小姐的心意。」




一臉真誠的看著金總的眼神,接著看出對方眼睛的疲累和無奈,在想是不是雞婆給人家帶來負擔跟麻煩,都怪自己太多管閒事的個性。








「那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,星伊?」










聽到金總喊自己名字的時候,文星伊的世界有點恍惚,還有對方溫柔的表情,和諧的畫面讓她覺得不太真實。








「當然,只要金總說的出口,我就可以答應。」








誇下海口確實有點不妥,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,當下也不是能收回的情況,想反悔也來不及了,但比起這些,文星伊更加好奇的還是,關於金總最近發生的事。










「可以讓我暫時借住妳家嗎?」








「嗯?」








「果然不行嗎⋯⋯這太侵入私人範圍了我知道⋯抱歉。」








「不!不!不是不行的!可以的!當然可以借住⋯只是有點好奇原因。」








畢竟她們高層都知道,金總的家在位於市區的高級公寓大樓,升上副總也要多賺幾年才有辦法住上的那種地方,怎麼會想住在我們這種⋯貧民老百姓的住宅,還不是自己買下的房子,目前還沒繳清剩下的款項。




「原因啊⋯⋯下班陪我喝酒聊一下嗎?我們公司也取消應酬文化很久了,讓我發牢騷一下,好嗎?」




就這樣連續答應下來,文星伊認為大概這輩子都不可能發生的事,居然連續發生,金總竟然要去住她家!還有她們要喝酒純聊天!怎麼想都太美好了吧!




還好自己本身有點微潔癖,家裡沒什麼不得見人的,由於老天很公平,兩人頭腦聰明卻都不是會料理的類型,晚餐也是在外面解決,金總訂位了位於市區高級酒店的包廂,碩大的包廂有露天泳池、床、衛浴設備,酒櫃也是應有盡有,文星伊雖然收入算很優渥,但她上有爸媽,下有妹妹,自己還有房貸要還,除了公事上接觸的人脈,第一次是以私人名義來這麼高級的地方,忍不住散發興奮的眼神。








「怎麼樣?這裡不錯吧。」








看著已經沐浴完,穿著絲質睡袍的金總從身後出現,文星伊被嚇的不輕,近的聞得到對方身上的香味,露出的白皙皮膚,拿著酒杯倚靠在牆邊,微笑看著她。








「真的是⋯完美啊⋯⋯。」






文星伊是在說眼前的美人,不論上妝卸妝都如此完美動人。








「既然文副總也這麼認為,這家酒店入股買下吧!」






「欸?」






「這麼棒的地方買了也好,要是賺錢了,我帶妳去更好的地方玩。」






金總果然出手豪邁,錢就是這樣用,才是有錢人賺錢的方法啊⋯⋯。








「妳也去洗澡吧,當作休假在這邊住一晚,等等還要陪我喝酒呢。」






文星伊還在為這個情況發愣的時候,金總已經走到泳池邊的躺椅休息,看來是沒有回家休息的選項,於是就乖乖進浴室洗澡去,等到文星伊身穿藍色浴袍走到躺椅,看到金總似乎喝了半瓶紅酒,臉上有淡淡的紅暈,唇色帶有紅酒的深紅色,看了讓人有點癡迷。






「星伊,現在可以叫妳星伊嗎?」






「當然可以,金總在私人的時間想怎麼叫我,其實我都可以。」






上班的時候叫她星伊的話,閒言閒語可是會變多的,這是為了兩個人著想。








「那好,妳也叫我偶膩就好,容仙偶膩,畢竟我才大妳兩歲。」








「沒問題,那容仙偶膩要說故事給我聽了嗎?」






「嗯,不要睡著歐。」








文星伊知道自己總是有奇怪的期待,在剛進公司初期的上司都是男性,但隨著總經理的調換,公司的風氣與人事都在大風吹,異動也讓文星伊有機會獲得升晉,她那時候對於連臉都還沒見過的金總,就已經滿是崇拜,好不容易升上高層,開會時可以從比較遠的座位看見她,那時候真的只有一個想法,人符其名是神仙的容貌呢⋯⋯。




那之後幾次的開會跟決策,文星伊很認真的態度,還有對於公司的貢獻,讓她如願的到達金容仙身邊的位子,她是有私心,但絕對不是他人那樣,想要搶奪上位的私心,而是想要更靠近一點,想要跟她一直嚮往的對象,多一些時間相處,了解她多一點,想要在她的世界停留一點時間。








「我爸媽那天來,生氣的原因,是因為我的私生活被拍到,說我不檢點,但其實我本來就沒有要遮掩的意思,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爸媽的態度⋯老實說,這讓我還蠻受傷的。」






「私生活啊⋯⋯我爸媽除了我之外,還有很多妹妹要顧,我是家裡的大姐,自從成為家裡經濟來源之後,我爸媽都把心思放在妹妹們身上,我倒是挺自由的,很難想像因為私生活而被罵⋯尤其那天⋯」








那天看到金容仙被打的時候,她一開始是嚇到,但後來更多的是心疼。








「你們應該都看到了吧,不過我被打也是活該⋯⋯聽到妳也會覺得我很誇張的,我想爸媽會生氣算是正常了。」








在兩人講話的途中,文星伊默默的喝完剩下的半瓶,也許要有點微醺,才會多一點勇氣說出她真的想法。








「雖然這樣講很怪,但我其實一直以來,都在看著容仙偶膩喔,好的壞的我都有看過,那天看到妳被打,我是真的很好奇原因是什麼,看著那張臉怎麼樣我也打不下去啊⋯⋯啊,抱歉。」








文星伊講完之後才發現自己有點失言,可能是酒精在發酵,但金容仙不在意,還笑了起來,覺得她的部下比想像中的可愛呢!








「我也看你很久了,從一起開高層會議之後,妳都很用心在處理公司的事務,很多細節跟面向都會注意到,我很看重妳,所以才把妳放到我身邊這個位置喔,星伊。」








文星伊想開口說些什麼,卻被金容仙起身的動作打斷,紅酒被兩人喝完了,所以她起身想去拿下一瓶,金容仙也在內心暗自下了決定,她需要一點勇氣,半瓶紅酒似乎還不夠讓她的感性大過於理智。








商場的情仇背叛很多,她跟著父親實習時,看過不少案例,但這一次她真的想要在文星伊身上賭一次,她想要文星伊是她可以確信的人。








在選酒的時候,文星伊也跟著靠了過去,兩個人安靜的在酒櫃端詳,接著是文星伊挑了一支酒,上面出產的年份,跟金容仙出生的年份一樣。








「我剛剛想跟容仙偶膩說的是,我不是以下屬身分關注上司而已,是我的私心讓我想要到妳身邊。」








文星伊拿著紅酒走到吧檯,開瓶的時候看著金容仙的思考的背影,在開酒的時候兩人一句話都沒有說,直到她拿著紅酒去幫金容仙倒酒的時候說了。










「容仙偶膩,我是真的很喜歡妳。」






评论

热度(162)